金点子27

228、赚一分钱就卖也能创造奇迹。浙江诸暨市大唐镇袜业市场拥有1600间摊位,一年销售70亿双袜子,一个普通摊位每个月便销售70万——80万双袜子,一双袜子赚一分钱,一个月有7000——8000元利润,一年就有10万元收入。

点评:如果让许多朋友做出选择:1、今天一次性给你100万元。2、今天给你1元,连续30天给你前一天的2倍的钱,结果只有一人选择2,但得到的是5亿多元。选择1的只能得到100万元。我们身边的朋友中急功近利的多,不赚小钱的多,如果都有浙江朋友“赚一分钱就卖”的日积月累,那肯定要多出成千上万的“百万富翁”来。莫企图一夜暴富,聚沙成塔,每天进步一点儿,定能创造出意想不到的奇迹。

229、善于充实自己的人脉存折就拿到了成功的门票。斯坦福调研中心的调查结论指出:一个人赚的钱,12.5%来自知识,87.5%来自人脉关系。微笑是人脉流通的最好名片,敢于和陌生人说话,善于与人分享“苦”与“乐”,都会受益。

点评:三种人你要认识:经验比你多,关系比你强,实力比你大。利用彼此资源创造双赢效益;天天吃三种面:情面、体面、场面;牢记:财富不是永远的朋友,朋友是永远的财富。

300、吉林市25岁的姜辉倒腾玩具成了东北最大的二手玩具“倒爷”。姜辉原在劳务市场打零工,后通过走访了解到90%的城市家庭都有旧玩具。就和妻子踏着三轮车写了收购旧玩具,半天时间收了一车,价格仅原价的1/10,他把这些城市旧玩具,拆洗、清理、修好装上纸箱,批发给农村小卖部,或集市,生意火爆,有些想买还要预约订,他印了名片,买了微型面包车,足迹遍及吉林市周边省市触角伸到哈尔滨和沈阳,两年时间拥有4辆微型车,设了横跨东三省的收购点。

点评:过时旧玩具有些一放三五年甚至十几年,扔掉可惜,但又无人问津。放在家里占地方,不管多少钱你看着给都行,绵阳的小老板朋友,谁先迈出一步,谁先就是倒爷老大。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评论】 【收藏】 【关闭】 【打印
要闻播报
科教文卫
市场纵横
绵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