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苦练内功狠抓管理 合规经营扭亏为盈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06-21  发稿编辑:景秀丽

       近日,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李新一行,对中华保险绵阳中心支公司今年上半年的“降本增效,扭亏为盈”二次创业活动和经营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层层努力和合规经营,该公司已走出前些年因粗旷经营造成的一些困境。“蹲下,是为了跃起。”他们苦练内功,狠抓管理,调整结构,稳健发展,使各项经营指标和盈利能力都得到了更好的改善和提升。在去年成功扭亏实现了盈利的基础上,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经营再次取得实现利润的好成绩,把“二次创业”活动扎扎实实地落到了实处。他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转变经营思路,调整业务结构,实现扭亏为盈
       1、加强组织领导,统一全员思想,抓好经营管理。中华保险绵阳中支在分公司“降本增效,扭亏为盈”的指导思想下,认真加强组织领导,统一全员思想,继续做好业务结构调整,加强基础管理,提高服务水平,降低运行成本,依法合规经营,努力实现“二次创业”,使绵阳中支真正实现了扭亏为盈,改变了以往做得多、赔得多、亏得多的局面。
       2、加强销售管理,改善经营指标,提高盈利能力。绵阳中支对全年保费计划任务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做出了科学合理的分配。同时,还积极组织员工参加了分公司组织的“献一策、做一单、稳一方”非车险劳动竞赛活动,并取得了好的效果。加强了对销售序列员工的日常管理和绩效考核,使销售管理办法得以顺利实施,从而规范了绩效考核制度,也促进了销售员工队伍的稳定。为公司真正实现“调结构、稳增长、创效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绵阳中支在调整业务结构、改善经营指标等方面狠下功夫。通过主动调整车险承保政策,扶优限劣,主动放弃高风险、高赔付承保项目及高额补充医疗保费等,切实把好业务进口关,改变了以往做得多、赔得多、亏得多的局面,为绵阳中支今年继续实现扭亏为盈奠定了基础。
 

       二、强化内部管理,依法合规经营,以管理促效益
       1、绵阳中支还加强了对销售序列员工采用集中培训和员工自学等多样化的培训方式,定期对销售人员宣导公司政策,学习业务知识,杜绝误导行为,坚持诚信服务,使销售员工队伍素质和业务技能得到了逐步改善和提高。
       2、加强资金管理,降低和防范经营风险。按照分公司资金管理的要求,绵阳中支加强了网上银行的支付功能,全面做到费用和赔款全部转帐支付,全面实现了零现金支付,有效降低和防范了公司经营风险。公司还特别邀请了人民银行的专业讲师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反洗钱的现场业务培训,增强了员工反洗钱意识,提高了员工对客户身份识别和可疑交易的专业技能,确保了公司合规经营。
       3、为了确保打好扭亏为盈的翻身仗,绵阳中支总经理室对合规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保监局及总、分公司报备的保险条款及费率,积极支持绵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搞好行业自律工作,自觉规范市场秩序行为,促进了中华绵阳中支公司依法合规经营和可持续发展,得到了较好的市场口碑。
 

       三、强化风险管控,规范理赔,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1、加强理赔管控,改善理赔指标,提高服务水平,促进指标全面优化。绵阳中支公司多次组织召开理赔人员的培训会,针对工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反复进行讲解,规范理赔流程,进一步提高了理赔人员争先创优、快速理赔等一系列理赔优质服务的专业技能。通过全体理赔人员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了绵阳中支理赔服务质量,提升了公司服务品质,为实现“二次创业”中理赔管理的各阶段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对理赔人员加强依法合规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清除个别违规违纪和损害公司信誉的害群之马。
       2、绵阳中支注重加强未决赔案清理,关注存量管控风险,适时清理未决赔案,多次将未决赔案的清理任务分解责任到人,抽调专人负责清理,并要求3000元以下的小额赔案责任到查勘定损员,采用电话催促、上门收取资料等多种形式提高小额赔案的结案率。同时,绵阳中支把难点大、困难多的估损工作定为客户服务部的工作重点,要求此项指标必须成为中华保险绵阳中支公司今年理赔工作的“亮点”。通过未决案件的全面清理和优质理赔服务,绵阳中支进一步缩短了结案周期,提高了结案率,为实现经营效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收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3、加强大要案管理,有效提高复勘力度。为了管住大案、管活小案,绵阳中支客户服务部及时、全面地跟踪重大案件,积极与交警联系并了解案件的真伪,寻找查实案件的拒赔因素。去年,在交警的协助下,绵阳中支查处酒后驾驶、肇事逃逸等造成三者死亡案件共6件,拒赔金额达到95万元,有效地打击了骗赔行为。同时,对小案要求细分客户群体,实行差异化服务。这些举措,充分体现了公司“大案赔效益、小案赔信誉”的服务行为,充分发挥了公司的服务优势,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促进了业务持续稳健发展,进一步巩固了扭亏为盈的大好局面。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