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江油市富士通工会双河初中图书楼落成典礼素描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06-22  发稿编辑:景秀丽

       6月22日,已于去年就投入使用的江油市富士通工会双河初中图书楼前,人头攒动,彩旗翻飞……
       经过连续两天雨水的清洗,双河初中校园是一片绿的世界。雨后初晴,空气清新,上苍也满脸含笑,静静的等候来自隔海相望国家的日本客人。
       看,来了!日本富士通工会中央执行委员长山行进来了、副委员长板仓和寿来了、执行松尾刚志来了……
       陪同日本友人的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副处长何际霞来了、四川省总工会国际部部长邹游来了、副部长宋丽华来了、绵阳市总工会领导王倩、赵志强、贾智艳等来了。
       江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方敏及其江油市工会、教体局领导也来了。
       嘉宾云集,贵人忽至,双河初中校园里,顿时山欢水笑,节日的喜庆笼罩在校园的上空……
       日本友人再次莅临江油市双河初中,是专程为富士通工会双河初中图书楼举行图书馆落成典礼的。落成典礼由绵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志强主持。
       在热烈的气氛中,双河初中学生向每一位来宾献花,绵阳市总工会主席王倩、日本富士通工会中央执行委员长山行进分别讲话,双河初中校长洪道全致答谢词,学生代表也作了充满感激之情的发言。山行进委员长代表将富士通工会再次向双河初中捐赠10万日元现金。
       山行进委员长和王倩主席共同为图书楼落成典礼揭幕。
       由日本富士通工会捐建的富士通工会双河初中图书楼,总建筑面积为500平方米。图书楼包括: 一楼阅览室,二楼图书保管室及管理员办公室,三楼电子阅览室。
       为了充分发挥图书楼的作用,学校安排了专职人员对图书楼的硬件软件设施、各类图书及借阅情况进行规范的电脑管理,并建立健全了《江油市双河初中图书馆使用管理制度》,做到了管理有章、借阅有序。图书室现有图书近2万册,学校对图书全部进行分类、有序上架。自去年底投入使用以来,师生到馆内阅读已超过2300人次。
       落成典礼之后,大家合影留念,来宾们参观了图书楼,对图书室的使用情况进行了了解。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