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梓潼联社举办案件风险防控知识培训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06-20  发稿编辑:景秀丽

       为切实加强合规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案件专项治理,不断强化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提升案件风险防控水平。5月23日至25日每晚6时至9时,梓潼联社对全体信用社员工进行了案件风险防控轮训。本次轮训利用工余时间进行,分为门柜类、信贷类、综合及安全保卫类三期,参训人员249人。通过培训学习,促进了员工防范意识的进一步增强,案件防控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省联社《关于开展案件风险防控知识培训学习的通知》下发后,联社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理事长任组长,主任、监事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案件风险防控培训学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流程,落实了工作责任,制定了培训计划。5月23日晚6时,第一期门柜人员培训班正式启动,开班前,联社理事长到场作重要讲话,一是阐述了案件风险防控知识培训学习的目的意义及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从相关典型案例、道德风险、操作风险入手,分析案件特点,剖析案发原因,提出防范重点;三是要求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案件防范工作,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规章制度学习,熟知规章制度具体要求,熟练掌握业务操作流程,合规操作,不撞红线,自觉执行规章制度,切实防范各类风险。
       准备充分,措施到位。为确保此次培训达到良好效果。一是提前选派人员参加省联社组织的案件风险防控师资培训,积极学习、借鉴培训经验,吃透培训要点;二是提前组织各专业部室认真研讨培训重点、培训方法,精心准备培训课件,使培训内容浅显易懂,容易理解和接受;三是在中后台各部室抽选了4名熟悉规章制度、业务水平高、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同志作为授课老师,授课中,培训老师将典型案例与制度防范有机结合,进行深入地分析,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应对的防范措施,使整个培训显得生动,更易于学员接受和理解,保证了培训质量。
       保证质量,效果初显。此次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一是全体员工能积极主动参加培训,提前到会,无缺席、迟到现象,参学人员达到100%;二是全体学员上课期间能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笔记,对不明白的问题能主动提问、请教,直至弄懂为止;三是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员工操作,增强了参训人员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了全县农村信用社整体风险防控能力的进一步提高。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