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梓潼信用联社“双抢青年突击队”帮助困难农户夏粮抢收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06-20  发稿编辑:景秀丽

       5.13日,梓潼县交泰乡船林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梓潼信用联社组成的包村帮扶“双抢青年突击队”。一行30余人浩浩荡荡,义务为当地农户收割粮食,同时开展联乡包村计生工作“三结合”活动,为当地农户送去了农业科技信息、业务宣传资料和化肥,对童海斌、童明河等7户困难农户举行了帮扶对象的授牌仪式。
       当日,小雨淅淅沥沥,虽是夏日,却不免让人感觉几分凉意,然而队员们的热情却未被天气所影响,他们冒着雨,顶着风,个个意气风发,充满了活力。虽然这些青年员工大多都是出生于家庭条件较好的80后,从未有过劳作的经历,握镰刀的姿势不很标准,动作也略显笨拙,但是他们以实际行动摒弃了世俗对80后的偏见,呈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新风貌。
       活动中,联社领导带头劳动,身先士卒,他们带上草帽、免起裤脚、拿起镰刀,始终坚持和这些青年员工一起劳动。虽然雨越下越大,劳动的环境也愈来愈恶劣,每个人的衣服都已经湿透,鞋子上沾满了稀泥,但是大家却越干越有劲,联社领导更是鼓舞大家并带头唱起了歌,整个活动场面可谓热火朝天。这其中,还发生了很多感人的小插曲,有的人脚被油菜秆划伤了,手被镰刀割破了,特别是石牛分社的邓晖,手被镰刀划了很深一道伤口,鲜血直流,联社领导亲自为她包扎伤口,并劝她休息,但她却微笑着又投入劳动中。雨绵绵不绝的下着,“双抢青年突击队”手中的镰刀持续挥舞着,一个个鲜活的身影不断跳动着,眼看一大片成熟的油菜地被一一拿下,一堆堆整齐摆放,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微笑,汗水和雨水交织在一起。短短的两个小时,大家收获的不仅是劳动的成果,更收获了劳动的艰辛和勇于吃苦的精神。正在田野里干活的船林村党支部书记和当地的农户都被这支特殊的队伍深深感动了,不由得伸出了大姆指。
       近年以来,梓潼信用联社始终坚持立足三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加大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真正成为梓潼人民自己的银行。特别是联社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位后,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注重青年员工的教育培养,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帮助农民突击抢收,更是联社精心安排的一场忆苦思甜教育活动。其目的一是响应政府号召,创新帮扶形式,以劳动方式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做点事,解点忧,将包村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也检验员工队伍的服务意识和战斗力。二是让员工与农民亲密接触,增进交流,培养感情,做到与农户心贴心,以便以后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三是让80后的年青员工亲身体验劳动的艰辛,培养员工勇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使之更加尊重农民朋友,珍惜工作机会和劳动成果,爱岗敬业,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形成梓潼信合良好的企业文化。活动后,青年员工都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不仅体味到劳动的艰辛、感悟到农民生活之不易,更让自己加倍懂得珍惜今天拥有的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以后联社举行这样的活动他们还会积极参加,并将把这种勇于吃苦的精神发扬到日常工作中,挑战困难,挑战自我,务实作风,用心服务,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于信合事业。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