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广东佛山市南海区石门实验学校捐赠仪式在盐亭黑坪初中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06-21  发稿编辑:景秀丽

       6月17日上午,四川省盐亭县黑坪初中近500名师生用感恩的掌声迎来了远方的尊贵客人——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石门实验学校领导、家长代表、师生代表和麦田计划代表佛山分社召集人胡达中先生一行30余人,在黒坪初中隆重举行了“情系灾区,大爱无疆”的爱心捐赠交流互动活动。
       10:30分,捐赠仪式在《感恩的心》的背景音乐中正式举行。首先黑坪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梁仕富同志讲话,他说:“感谢佛山市石门实验学校对我们的捐赠,感谢你们对山区教育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你们对地震灾区学子的帮助。”梁校长最后说到:“黒坪初中全体师生们要带着感恩之心努力工作,开拓进取,顽强拼搏。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接着佛山市石门实验学校副校长曹慧玲女士讲话,她说:“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为了山区孩子的发展我们只是尽了一点绵薄之力,今天我们来到这里被孩子们的热情感动,被孩子们的纯洁感动。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将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盐亭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范永东和麦田计划代表佛山分社召集人胡达中先生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11:00,梁仕富校长宣布“心系灾区,关爱教育”献爱心捐赠仪式正式开始,在一遍遍热烈的掌声中佛山石门实验学校副校长曹慧玲女士向黑坪初中捐赠课桌椅、图书、乒乓台等,捐赠物品的总价值共13万多元。然后盐亭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范永东先生向石门实验学校颁发证书,梁仕富校长向石门实验学校赠送锦旗。经久不息的掌声,把大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着《友谊地久天长》背景音乐的开启,两校学生开展了轻松愉快的互动,有的学生进行学习交流,有的学生进行才艺表演,两校的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也纷纷投入其中,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激动和幸福的笑容,黑坪初中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同时,两所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就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诸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人人献出一点爱,涓涓细流汇成了爱心之海。团结互助、扶危济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灾面前有大爱,全国人民守望相助、积极支援。佛山石门实验学校对盐亭县黑坪初中的这次爱心捐赠活动,再次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对于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和救助灾区广大受灾青少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通过本次活动,既体现了沿海地区教育的先进性,也展示了农村教育的特殊性,为两所学校间的进一步交流与对话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也为双方共同学习,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本次捐赠交流活动在《在希望的田野上》的背景音乐下圆满结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