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26

225、武汉罗利民的装修队挣装修费又发拆卸财。他给豪发装修的房屋补偿3000元,中档装修补偿2000元,简装的补偿500元,然后拆卸队进场。由于工人手艺不错,铝合金窗,装饰板,木地板体内镶嵌的组合家具,吊灯,不锈钢洗碗槽,水龙头,无烟灶台等几乎被完好地拆卸下来。经清理并组合成套后再运到事先联系好的装修公司,变现,每套至少30005000元,装修公司再把成套二手材料推销给中低收入的家庭。倒腾二手装修材料,两年净赚200万元。

点评:找好上家获得拆迁资源,拆卸材料再谈好下家让装修公司转卖,变废为宝。上家获得补偿,下家费用降低他自己也大赚一把,皆大欢喜,何乐而不为?

226、灾后重建哪些项目适合中小企业投资呢?医药、钢铁、工程机械电力设备、家居用品都有好的回报。装载机专用齿轮加工投资100万,当年可收回投资。中小型砖瓦、涂料生产最少投资20万元,年内收回投资。电线电缆光纤产品辅料加工最少投入50万元,年内收回投资。劳保产品制造加工最少投入5万元,当年可收回投资。户外用品, 中小型方便食品,活动房出租,厂房仓库出租,脚手架出租,小型劳务中介,汽车维修维护,废品回收等都可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尽快上马。

点评:灾情多在农村,灾民多为农民,农资产品,农村生活日用品都为灾民急需,去灾区基层,走乡串户肯定大受欢迎。

227、石材养护前景广阔。上海市2005年产值达到2.5亿元人民币,2008年产值将突破10亿元人民币。目前我国每年新增石材面积超过了2000万平方米。全国已有相当规模的石材养护企业500家。

点评:随着园林化步入寻常百姓家,石料石材的养护已进入越来越多的地方,改革开放三十年了,石材雕塑品经风吹日晒多已急需养护。建个石材养护设备租赁店或成立一个专门进行石材养护的队伍,不愁无活干,不愁莫钱赚。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评论】 【收藏】 【关闭】 【打印
要闻播报
科教文卫
市场纵横
绵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