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25
       222、出国创业机会多。去非洲(如南非、埃及、肯尼亚)办轻工业厂或销售轻工、纺织、服装、五金、钟表、床上用品、家电、电子等产品都有很大市场。越南8000万人口在消费产业和服务业也有很多机会。去俄罗斯涉及贸易、餐饮、轻纺加工、家电组装、农业种植等领域有许多机会。在矿产、木材加工、基础建设、房地产开发方面也有很大空间。古巴的小商品、手表、家用机械都有市场。
点评:去国外谋生存求发展,首先要了解中国是否和该国签订有双边促进和保护投资的协定,其次要懂该国相关经贸及外资企业政策,了解该国市场动态,劳动力工资等,还要尽可能与我国驻外机构及相关部门保持联系。
        223、江苏通州季小东网上卖鸡年赚30万元。季小东通过互联网学会了养鸡后建立了自己的网站,迅速与全国各地供应商、经销商建立了一条养鸡信息高速路。在网上开养殖课,在网上论坛与销售商交流,发布供应信息,拿订单从其它养殖户收鸡赚差价。目前全国有1000多人成为他的客户,年纯赚30万元以上。
点评:依靠信息快捷的互联网建立网上通道,做网上中介生意,市场信息越多,生意就越大,效益也会更好。
         224、安防市场商机巨大。据统计,国内锁具业年销售额300亿元以上,产能20亿套,年出口12亿美元,未来锁具市场每年将以20%以上速度增长。我国年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上的锁具生产企业达1000家左右。据调查,校园安防所需投入,幼儿园为5——20万元,中小学是10——50万元,普通高校200——500万元。2006年全国共有1867所普通高校,安防费用约74亿元规模。
点评:从大门中心的“铁将军”,到隐蔽角落的摄像头,安防现代化、电子化、安防行业潜力巨大,有心动更要有行动,谁捷足先登,肯定回报丰厚。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评论】 【收藏】 【关闭】 【打印
要闻播报
科教文卫
市场纵横
绵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