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学思想重实践亟须强党性建新功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深入开展新思想主题教育,亟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越是事关全局,越要抓紧抓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就应高质量推进突出一个“实”字。明确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增进宣传教育,实事求是、深入实际、注重实效、提高质效,又好又快地完成党建经济各项任务。

既然“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当然应把搞好主题教育同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部门地方目标任务统一起来,既防止“两张皮”又杜绝“雷声大、雨点小”空泛表态。坚持从实施方案制定、到理论学习开展、再到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具体工作推进,一以贯之高标准、严要求。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增强主动实效,探索出行之有效的经验方法。

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重在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谋划,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覆盖广、涉及对象多,不同地区、领域、行业均有特点差异,必须一体推进、增强分类指导。应有针对地提出具体要求,防止降低标准,也防止抬高标杆“一刀切大而化之”,防止滋生新的形式官僚。不断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全过程。

党的干部要以调查研究引路,以脚步丈量社情民意,在基层找办法,向百姓取经。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学习实践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新动力。要激励大家一线工作,增强责任担当,不嫌事小、不避事难、多干实事,在城乡基层增长新才干、锤炼新本领。(作者: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