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协会简介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11-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绵阳市市场信息协会是1994年8月经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由经济、科技、社会等领域从事信息工作的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全市信息行业性社会团体,是信息行业的非营利性中介服务组织。协会2012年5月被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组委会评为“全国标兵社会团体”。2014年荣获中国信息协会“优秀服务奖”。协会先后获得国家及省市各类奖项42项。2016年被绵阳市民政局评定为4A级社会组织。

 

绵阳市市场信息协会的宗旨是:坚持走中国特色信息化发展道路,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为主线,着力增强绵阳信息化发展能力,着力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着力优化信息化发展环境,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提倡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组织会员单位,动员社会力量,发挥非营利性社会中介服务组织的职能作用,共同推动中国绵阳科技城和社会信息化事业的发展。

绵阳市市场信息协会的任务是:以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为中心,以促进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资源的开发,信息交流和知识共享的提升,信息化应用的深化为重点,坚持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搭建政府与企事业单位、政府与公众之间的桥梁,积极反映行业、会员的合理诉求,为会员单位,搭建宣传平台为会员单位服好务。

绵阳市市场信息协会的业务范围是:宣传国家有关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研究我市信息化的发展战略、管理体制等,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建议;接受国家有关部门授权或委托。推动、信息标准化、信息安全和认证、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等基础工作的开展。组织分支机构、会员单位和社会力量,对信息化及其相关领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探讨和交流。组织对信息产业和信息服务体系基本情况的市场研究。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其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并提出相关对策和建议。组织和推动相关企业开展业务交流和研讨活动。在法律规范和政府有关部门指导下,制订并组织实施行业职业道德准则等行规行约。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和廉洁管理,建立并完善行业自律和约束机制。规范会员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开展信息化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促进信息化领域的产、学、研结合。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建设好相关网站,编辑出版报刊杂志,开展行业宣传和信息服务,资格培训。承担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委托的有关信息化工作方面的研究、咨询、评估、评审工作;促进境内外信息合作与交流。协会主办的《绵阳市场信息报》被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绵改价监(2014)51号文件形式确定为民生商品价格信息发布报纸。

绵阳市市场信息协会主办的媒体有:绵阳《市场信息》报、《绵阳市场信息》微信公众平台、绵阳市市场信息网。

办公地址:四川绵阳市解放街39号

电话:0816-2264742

手机:13778016413

协会协会官方网站:http://www.myscxx.com。

e-mail:scxx-newspaper@163.com

qq号:542258802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