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固本强基抓实城乡基层党建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6-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思想清醒、政治坚定。牢记“国之大者”,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体现到党建全过程、发展各方面。围绕书记抓、抓书记,就要盯紧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强弱项、补短板,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固本强基的政治责任。
深化党建经济述职评议考核,就要述责任、评压力、议实效,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运用“环境卫生扫一扫、三务公开看一看,服务事项办一办,工作情况报一报,政策法规讲一讲,设施安全查一查”,保障稳经济大盘系列问题更加落地见效。围绕党和政府关心、强调什么就须重点抓什么,围绕上级如何部署要求,就应实事求是搞落实,因地制宜解决好百姓的堵点、痛点、难点。
守初心、担使命、重大局,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就要推动城乡基层组织和各级干部在大战大考最前沿有作为。基层组织强不强,重大目标任务能否高质量如期完成就是磨刀、试金石。当前,要把防止规模返贫,疫情动态清零,推动产业经济振兴,增强基层治理能力,稳边固边和抗洪抗震抢险等关键任务作为重大内涵,推动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新的赶考路上发挥好作用。
 
固本强基,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抓党建,在于政治思想引领,增强相应的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面向新兴领域抓党建,就要把党组织和相关工作嵌入到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的层面。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夯实“谁负责”,基层组织“怎么建”,以及破解基础能力相对薄弱等问题,就要上下联动、共同推动,有效巩固拓展城乡基层党建阵地,确保绿色高质量发展。(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