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绿色发展增进人与自然和谐新定力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6-06  发稿编辑:韩春梅

 

 十八大以来,我们进入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被摆在极为突出的位置,各地均落实了一系列根本、长远和开创性举措。这同反腐扫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样,力度决心与成效之大前所未有。绿色发展增进人与自然和谐新定力,全党全国上下早从认知到实践深刻发生了历史转折的全局性变化。

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事实上,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应该包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尤其强调搞经济建设必须与生态文明同步。因为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和相辅相成的。这不仅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民生环境需要,还可以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地发展。我们要不断肩负起文明生态的政治责任,进而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之路。

为此,既要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又要稳定提升生态系统质量,持续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主动减缓和适应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增强应对气候变化、海洋污染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多领域国际合作,不断提升自然生态领域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做到“两个维护”,增进绿色发展新定力,就要增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和社会公众参与,保障一体谋划和部署、一体推进和考核。

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国之大者”,更要令行禁止,让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须完整、准确、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走好节约保护优先、生态自然恢复的路子。要真正形成节约资源与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让一二三产业结构及其相应的生产生活方式有效改善。通过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以应对气候变化,增强民生环境的改善,真正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

(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