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感谢有你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稿编辑:韩春梅

 

绵阳市游仙区新桥镇街子小学6.1班  

学生姓名:蒲浩玉    指导教师:鲜维永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光是多么宝贵的啊!但却在悄咪咪地飞跑,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它。我即将要进入初中的学习生活了,所以在这之前一定要好好的感谢在小学生活中,给予我百般照顾的爷爷。

爷爷从小就带着我,我也很依赖他。还记得小时候起床的一句“我爷爷呢?”和长大后的一句“我的爷爷呢?”,都满载着我对他的爱。家里人常说,每次爷爷都把最好的留给我,让我长大以后一定会好好的孝顺爷爷。我当然会记得,我也当然会那样做,因为他最疼我了。

其实,我挺心疼他的,因为家里人要供我一个人读书,平时一年的开销还挺大的,所以爷爷不得不早出晚归,要么去卖菜,要么去种菜。夏天常常在9点过才吃早饭,晚上8点多才吃晚饭,而且还会在劳动过程中被蚊虫叮咬。即使是这样,卖菜的时候也有可能只卖得到几十元钱,想想都可怕,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熬过来的。亲戚朋友说,要不是因为有我,爷爷才不会这么累呢!我心里常想:早知道我就不出来了,免得爷爷这么累。但既然爷爷都这么努力了,所以我也要努力学习,将来好报答我的爷爷以及爱我的家人们!

在今年5月份,我去参加了一场婚礼,里面的新娘对她的爷爷说了很多,她说,她爷爷小时候对她很好,长大后,她买了许多她能回报给她爷爷的东西,但她爷爷每次都留着,舍不得吃用,这让她很心痛,所以她希望她爷爷不要再这样了……是的,我被感动了,从那时候,我就坚定自己的目标:我要感谢我的爷爷!

正如朱自清先生说的:“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时间就这样不约而散了,但你这一生圆满的完成了你的梦想,那你就是成功的,而我要感谢我的爷爷!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