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感悟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稿编辑:韩春梅

 

 梓潼农商银行  贺佳芬

窗外,五月的阳光格外灿烂,透过省联社金色大楼玻璃窗,洒在白色地面,有点刺眼,分外温暖,忍不住回头望向窗外,循着光芒,回想着这半年。对于在县级行社的我而言,每一次借用锻炼的机会,我都倍加珍惜,这一次也不例外。半年时间里,有付出、有收获,有紧张、有充实,既是我职业生涯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更是成长道路上的一种历练。虽然时间短暂,但收获颇丰,借此浅谈几点感悟。

感悟一:学习永无止境

一日之计在于晨。我有一个习惯,无特殊情况下,坚持早上八点到办公室阅读,涉猎范围从最初的文学作品,拓宽到后来的专业书籍,再延伸到管理知识,阅读类型的变化,记录了我的成长。到省联社党委组织部后,在高能力、高学历、高素质的团队里,我认识到了差距,也真切感受到,成长没有捷径,唯有学习永无止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良好的文字底蕴,广阔的视野格局,丰富的工作经验,都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对待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都要保持“空杯心态”,多总结、多学习、多思考,才能有质的提升。在这里,我又拓宽了阅读的宽度,领导讲话、党建刊物、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时时翻阅、天天浏览,思想得到进步,本领得到增长,境界得到提升。

感悟二:基础决定高度

此前,我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不深,仅停留在理论学习阶段。在这里,从年度党统、考核检查、支部调研等工作中,我才真正的接触党建工作,对党建工作有了些许感性认识。党建工作做好了就是凝聚力,做实了就是战斗力,做强了就是影响力,但这是一场持久战,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先做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础工作“必答题”,再做好“党建+”等创新“附加题”,才能把党建工作推向新高度。

万丈高楼,始于基础。党建如此,其他亦如此。四川农信七十年跌宕发展,从乡社起步,在地方发展,既有广泛的客户基础、健全的产品基础、牢固的发展基础,也有完善的内控基础、雄厚的人才基础、鲜明的文化基础,这些都是行稳致远的必要条件。大到体制机制改革,小到每项具体工作,不必抱怨于日常工作的琐碎,也不必埋怨于偏远网点的寂寥,办好每一项工作、服务好每一个客户,都是在筑四川农信发展基础,推动四川农信迈向新高度。

感悟三:细节决定成败

在四川农信工作近十年,一半的时间在综合条线,至今还记得刚进办公室时主任说的话,“别人是走路看路,我们是左盼右顾”,道出了综合工作细节的重要性。在这里,通过在省联社组织部门半年的学习锻炼,我又有了不一样的体会,不管是综合工作,还是组织工作,抑或是其他工作,既要左盼右顾、思虑周全,又要仰望星空、抬头看路,更要脚踏实地、埋头拉车。

一次会务,一篇文稿,一个方案,看似细小,实则牵一发而动全身,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在从可以到更好、从成品到精品的磨炼过程中,需要的是对工作政策的深入钻研,对工作细节的极致把控,对关键环节的十足把握。四川农信工作千丝万缕,着眼细枝末节,着力做细做精,就是在成就大事。 

五月,是耕耘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迎着窗外的阳光,仿佛看到理想的光芒,我回到岗位,心怀目标,继续耕耘,希望某天,收获成绩,收获未来。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