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守初心在平凡中成长 面挫折在磨砺中成才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发稿编辑:韩春梅

 

梓潼农商银行自强支行  赵玥

从2020年入职至今,加入四川农信大家庭已经两年有余,工作、生活、心态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多的改变,回望2年经历,我想用四个关键词为自己做个总结。

关于初心。记得加入农信第三个月,我第一次参加了青年座谈会,很多前辈都说到了不忘初心,我便悄悄记录了下来,也一直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今天在这里我觉得自己可以骄傲的说,我也做到了不忘初心。两年来,我办的每一次业务,都像是第一次办理业务那样非常。遇到的每一位顾客都像是第一次那样热情;上班的每一天,都像是第一天上班那样元气满满。我也相信我认真办的每一笔业务、认真接待的每一个客户、认真过的每一天都不会亏待我,总有一天会以某种形式回馈我更大的收获。所以我坚信,我不曾忘初心,初心也定不负我。

关于平凡。从进入四川农信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就一直从事柜员工作,随着工作时间的累加,我们会慢慢发现办的最多的永远都是那些业务,来办业务的也总是那一拨人,有些人总是记不住密码,有些人总是要把社保卡搞丢,有些人总在相同的时间经过农商银行门口,乡镇的生活确实非常单调,但我们也有自己的快乐,也会因为客户的一点认可、一次赞扬、一声谢谢高兴很久,我们也会发现自己办理业务越来越熟练,对客户越来越了解,处理问题也越来越得心应手,所谓平凡不一定就无为,平淡不一定就平庸,我们要学会的是在平凡、平淡中磨练技能、锻炼品格、积蓄能量、成就自我。

关于挫折。现在的年轻人成长环境好,父辈、前辈为我们承担掉了人生中很多的挫折,避免了很多的弯路,但这也让我们挫折锻炼少,所以才会出现“躺平”“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躺下”的错误论调。但挫折不会缺席,只会迟到,面对挫折,很多时候我们不能改变这个世界,就只有改变自己,所以我觉得年轻人就应该勇敢面对挫折,我一直认为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的困难,都是我们人生向上的一个个阶梯,一个困难我一次冲不过去,我就再来一次,直到有一天我跨越了这些困难,当他已经不能影响我的时候,我们就会淬炼出崭新的自己。

关于健康。我们是“久坐一族”,每天保持固定姿势的时间很长,身体受到的压力很大,所以我们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多运动、多活动、多利用休息时间去户外,让自己保持健康的体魄。另外我更想提醒大家除了身体健康外,也不能忽视心理健康。服务行业,难免会因为种种原因,遇到烦恼和不开心,我们要学会自我转移、自我排解、自我更新掉不良情绪,多运动、分泌多巴胺,吃美食、体验舌尖上的美感,看美景、满足视觉和精神愉悦;多看新闻联播、多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多看到人世间的真、善、美,不让自己陷入假、丑、恶的思维死角,做积极、向上、正能量的人,大气为人、大智谋事、大爱行天下。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