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立新镇:果已“橙”熟 等你来摘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1-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1110152320.jpg

 远看万绿丛中点点黄,近看累累硕果树弯腰,时下正值初冬,也正是柑橘成熟采摘的好时候。在立新镇各家农场里,爱媛果冻橙、柠檬丑柑、血橙、冰糖柑等多个品种如“群英荟萃”,黄灿灿的果实香气四溢,让人陶醉。甜酸的口感、饱满的汁水,在干燥的冬季吃上几个,那股子甘甜会滋润到心底。苏轼曰:“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赶紧携上三五好友,来印盒山水库走一走,做一个果农,享受采摘带来的乐趣,体验一场丰收的喜悦,与大自然相拥吧。

立新镇位于县西北部,紧邻绵阳丰谷镇、德阳黄鹿镇,素有三台县“北大门”之称。近年来,立新镇坚持“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旅游富镇、民生惠镇”发展思路,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稳居三台县前列的“水稻、油菜制种”产业现已达万余亩;同时,大力发展蔬菜产业,栽种蔬菜2.5万余亩(含复种),全力打造绵阳“菜篮子”。探索农旅融合发展,依托我的王国旅游综合体,发展民宿、研学、采摘等衍生产业,现已种植青梅、桃子、脆李、柑橘等5000余亩。

QQ截图20221110152537.jpgQQ截图20221110152549.jpg

1. 三台县平英家庭农场 

 推荐路线:绵阳出发:绵阳——丰谷——立丰路 ——立新镇—— 中立路——印盒山水库, 即可到达;三台出发:三台县——绵三路——芦溪镇——中立路——印盒山水库即可到达

推荐理由:该农场位于立新镇印盒山水库旁,优厚的地理条件,多品种的果实,你可以边摘边吃,还可以满足你打路亚、烧烤的小兴趣;

QQ截图20221110152328.jpg

2.三台县佳鸿农业有限公司

  推荐路线:绵阳出发:绵三路——高棚村——前行500米即可到达;三台出发:三台县——芦溪镇——绵三路——高棚村,即可到达

  推荐理由:近年来,立新镇引进社会资本作为投资主体,在高棚村整村流转土地2200余亩,打造大地飞歌田园文旅综合体,主要包括狂欢小镇、狂欢岛冒险水世界、川西北民俗聚集区、高效农业种植区等板块,现已发展柑橘1000余亩。冬日暖阳熬煮着橘子的芬芳,不如寻一个艳阳天,带上家人孩子,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游玩在“我的王国——童话森林”里,漫步在碧玉金黄的橘林里,给身心一个放松的机会,享受装满阳光的橘子吧。

除此之外,在立新镇新民村、红星坝村、打虎村、百灵山村等都有大大小小的果农种植各个品种的柑橘,现全镇柑橘种植达1500余亩。游客们可以体验现场采摘的乐趣,也可以足不出户最优惠的价格买到最新鲜的各种橙子。(立新镇  刘则秀)

 QQ截图20221110152337.jpg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