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造”特色美食火“出圈”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1-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早上当正餐,晚上作宵夜,一袋绵阳米粉保质期6个月……”11月7日,记者打开抖音搜索“绵阳米粉”,“绵州三源米粉”以40万的销量排在第一位,店铺直播间里主播正详细介绍“双11”优惠。

    随着绵阳“城市形象推广、产业项目推介、特色产品推销”三推活动的深入,“绵阳造”一次次火爆,鲜香麻辣的绵阳米粉、口感爽滑的江油肥肠、味道醇香的北川腊肉、麦香浓厚的毒龙啤酒等各色“绵阳造”美食,吸引无数网友“垂涎三尺”。

   “‘绵阳造’的米粉、肥肠、腊肉,各地的大型商超均有售卖。”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本土特色产品主推线上平台销售。“抖音、天猫、快手、京东等各大主流平台都有我们的企业店铺。仅预制袋装绵阳米粉,线上年销售额能突破两亿。”

    窝窝店将袋装绵阳米粉销售到了新加坡;绿道食品将绵阳米粉销往了美国、英国等地……不仅在国内走红,绵阳米粉已销往10个国家和地区。

    “下一步,我市还将重点打造一批顶天立地的头部企业,培育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鼓励米粉生产、加工、销售企业‘抱团’发展,形成种养殖、生产加工、销售经营、物流配送、品牌推广等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米粉产业链,夯实百亿米粉产业发展基础。”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赵烨)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