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共青团三台县委联合开展“读书与创作感知生活”读书讲座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1114111415.jpg

 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广全民阅读,丰富三台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11月12日下午,共青团三台县委、三台县图书馆、三台县诗词楹联协会联合组织学生团员、西部计划志愿者、图书馆读者、协会会员等60余人在三台县图书馆阅读分享室开展“读书与创作 感知生活”读书讲座。三台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高级农艺师唐茂贵同志作题为《诗与远方——镜头下的山水诗画》的主题讲座。

QQ截图20221114111425.jpg

唐老师以“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这句耳熟能详的话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从再现民风、咏史怀古、惊叹奇险、赞扬贡献、抒发爱情、歌颂生活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创作诗词的历程,强调我们在满足物质需求的前提下要提升需求层次,追求诗意和远方美景的精神生活。用诗词记录远方,是对“诗与远方”的完美诠释。

QQ截图20221114111516.jpg

讲座结束后,聆听讲座的读者表示,唐老师的语言朴实无华,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对生活中的诗词文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生活中既有烟火俗常,也有诗意清欢,我们应该以诗意见风景,以风景感故事,以故事悟生活。(共青团三台县委投稿)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