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全国甘薯登记品种展示 现场观摩活动在绵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2-06  发稿编辑:韩春梅

 

日前,全国甘薯登记品种展示评价现场观摩会暨第十届“光友杯”全国甘薯擂台赛在绵举行。

据了解,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西南薯区)是今年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和全国农技中心一同认定的首批60个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之一,承担国家甘薯登记品种西南薯区展示评价工作,目的是为农民选种用种搭建“看禾选种”平台。今年,该基地共展示甘薯品种59个,来自江苏、湖北、四川、重庆等甘薯主产区省份的31家科研院所和种子企业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举办了甘薯登记品种现场观摩、甘薯品种擂台赛和甘薯产业发展研讨等活动。经过现场评比,商薯19、宁紫薯4号、绵薯25等一批适宜西南地区种植的优良专用型品种脱颖而出。(记者 李灵越)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