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农商银行“扶贫日”践初心见真情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之际,三台农商银行上下联动,通过访贫问苦、捐资捐物、政策宣讲等形式,为全县脱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为贫困群众送去一份温暖,用对扶贫的真心、对群众的爱心,生动诠释了“为党分忧、为民服务,奉献社会”的初心。

抓帮扶,用情真真切切。10月17日,一大早,总行党委书记廖显江带领人力资源部、办公室等部室负责人驱车40余公里,来到结对帮扶的绵阳脱贫攻坚示范区核心区的景福镇双手磨村开展群众慰问活动。在村委会办公室,廖书记认真听取了该村在农商行帮扶下,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与村委会班子共同商讨了巩固脱贫成果,推动集体经济发展的下一步工作举措,并向该村捐资20000元,支持其发展农业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同时,廖书记还与该村尚未脱贫的贫困群众座谈,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条件和发展生产的想法,鼓励大家坚定致富信心,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激发起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动力。

献爱心,行动实实在在。在总行的倡议与号召下,全行600余名在岗干部员工积极开展“扶贫帮困”主题捐款捐物活动,大家通过捐款、捐物、以购代捐等形式表达对扶贫工作的参与与支持,活动期间,全行累计收到捐款8.7万元。总行还在扶贫日当天,向县红十字协会定向捐资20000元,同时,通过以购代捐,定向采购扶贫农特产品30000元。

优服务,工作扎扎实实。近年来,三台农商银行认真贯彻各级主监管部门和县委、县府金融精准扶贫部署,始终将金融扶贫作为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来抓,围绕全县脱贫工作规划与金融需求,持续优化基础服务、加大产品创新和扶贫信贷投放,截至9月末,全行对全县2.84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评级,评级面达100%,对符合条件的2.11万户授信3.7亿元,实际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3万户、2.4亿元,扶贫小额贷款占全县总额99%。以真金白银提振了全民奔康的底气,用主力军银行的责任与担当丰富了脱贫攻坚“三台经验”的底色。(黄胜  蒲启顺  苏志飞  冯林)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