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省冬旅节系列活动食品安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12-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23四川省冬季旅游启动仪式、四川省第十四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绵阳市安州区罗浮山温泉度假区召开。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云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出席活动的还有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李云、各市州分管领导及文旅局领导,为了做好会议期间食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绵阳市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三突出三强化,全力保障活动期间食品、特种设备安全。

一、突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次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高度重视,把保障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明确了各项任务的责任人和任务重点。通过“驻点+巡查”的方式开展保障工作,由相关业务股室牵头,属地市场监管所配合,对举办地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全覆盖巡查,排查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方案,责令限期整改完成。明确保障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做到“一书一报告”,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落实安全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

二、突出全面监管,强化风险防控。对接待酒店进行事前全面监督检查,做到“三必审、五必看、七必查”。“三必审”是审核菜单、自查情况和重大活动工作实施方案;“五必看”是查看资质制度、健康证、晨检记录、采购台账索证索票和留样记录;“七必查”是检查食品加工制作环境卫生、备餐就餐环境卫生、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设施设备运转情况、专间管理情况、食品留样情况和库房条件,对特种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测和维护,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安全可靠,符合保障要求。

三、突出综合协调,强化部门合作。为了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市场监管局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与公安、消防、属地人民政府等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现场会等方式共同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与食品供应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建立了应急联系机制,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为快速处置提供了保障。

绵阳市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本次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通过本次保障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构建和完善统一高效、保障有力的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体系,提升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应急处置水平。(曾桂斌)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