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梓潼县发改局组织开展“3.15”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3-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给消费者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梓潼县发改局开展了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局普法宣传员通过发放知识小手册、宣传单、面对面宣传交流等方式,向过往人群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食品浪费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现场向居民解读宣传手册上的知识点,讲解常见的消费侵权表现形式和防范技巧,提醒消费者在遇到“霸王条款”“虚假种草”“销售伪劣商品”等类似情况时,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及时拨打12315热线,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为了增强消费者的理性消费意识,该局普法宣传员紧跟群众所思、所想,针对近期市场火热的开盲盒活动,呼吁居民朋友在满足消费需求时,也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一些黑心商家“割韭菜”式营销。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消费维权知识手册300余份、食品安全等宣传资料单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次,通过消费宣传引导,有效提高了消费者辨别商品真假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维权意识。(赵流芳)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