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文昌镇:落实三项举措,守护一方平安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1-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期,北川县桂溪镇发生3人因烤火窒息死亡事件,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罗增斌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市各地必须“加强宣传,开展排查,消除隐患,杜绝类似事件再发生”。按照县级领导指示及相关文件要求。文昌镇积极行动,做到“预防想在前头、工作做在前头、措施安排在前头”,全力做好冬季取暖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加强管理,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冬季烤火取暖安全网格化管理,全镇实行镇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社干部包户责任制。责任到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镇烤火取暖安全。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在全镇进行烤火取暖知识普及,广泛开展烤火取暖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做好冬季取暖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增强群众防范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让“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深入人心。

三是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充分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对全镇居民取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关注低保户、五保户等弱势群体的取暖安全问题,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随时发现随时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文静)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