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郪江镇组织召开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止纷息诉能力,1月14日,郪江司法所联合镇社区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召开了法律明白人培训会。镇属14个村(社)共56位法律明白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着重解读了法律明白人的主要职责,即要及时掌握与农村发展相关的法律常识,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承担起法治传播的桥梁作用。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主任强调,法律明白人还要做好调解工作,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做好服务,兼顾法治与情理,让矛盾纠纷化解在第一线。

会上,人民调解员开展了以案说法,把调解成功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讲解,指导法律明白人如何更好的服务群众。

此次培训会,旨在提高法律明白人业务能力的同时扩宽法治宣传面,推动市域社会化治理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鞠春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