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从《长津湖》汲取党史军史奋进力量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1-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深刻感受人民子弟兵“铁心跟党走”的忠诚信仰,10月22日下午,三台县水利局党委和机关各支部,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北坝百乐影城观看抗美援朝大片《长津湖》,汲取党史军史奋进力量。

回想71年前,新中国刚刚建立,一穷二白、百业待举,人民群众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为争取经济社会好转而不懈工作,以医治长期战争创伤,恢复凋敝的国民经济。但是,美帝从全球霸权出发,公然武装干涉朝鲜内战并派第七舰队入侵台湾海峡,不顾中方严正警告,将战火烧过“三八线”至鸭绿江边,给东北边境造成严重伤亡损失。为维护国家安全,以毛泽东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毅然决定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志愿军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历程,诠释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和平阳光下的我们真难想到,这幸福与美好是中国军人不畏强敌拼死换来的。当年,志愿军武器装备、后勤补给均与美军差距很大。“吃三个土豆打一次冲锋”是普遍现象,不少战士几天几夜粒米未进,甚至后来雪水、炒面充饥。但中国军人却有高昂的战斗意志,其衣着单薄、粮弹缺乏,真是克服了非常困难,而且包围、打败了美军王牌部队,创造了以弱胜强、以劣胜优的世界战争奇迹。

红色电影《长津湖》,使党员干部职工受到了灵魂洗礼、党性教育;使大家领悟到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力量与伟大。深刻体味到学好党史军史的时代价值,切实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锲而不舍的顽强拼搏精神。水利同仁表示:要在生产工作中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对党忠诚、干净担当、干好实事、服务人民,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谢勇  周顾)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