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三措施"切实改善居民群众生活环境质量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1-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北坝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今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安排和要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密安排,精心组织,结合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措施”狠抓环境卫生垃圾治理,坚持常态化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加强安排部署,加大环境卫生整治责任落实到位。北坝镇党委书记蒲睿、镇长肖仁富等党政主要领导在每周镇村社区干部工作例会上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重点安排,统一列入周督办工作清单。并制定印发指导性方案,强调整治重点和要求,镇分管领导、副镇长魏涛坚持常态化组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公益性岗位等对辖区环境卫生开展全面整治,将全镇按照网格化管理实行划分责任区域,镇村社区领导干部分组包片,将整治责任落实到点到人。

二、加强日常巡查,加大整治成效保障落实到位。由镇分管领导、副镇长魏涛具体组织实施,镇环保办牵头,其他相关办站所室配合,常态化组织人员对全镇环境卫生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至相关村社区,并明确整治时限和要求,建立问题销号管理台账,跟踪整治整改进度,有效保障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成效巩固。

三、加强制度建设,加大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完善落实到位。北坝镇除常态化坚持周巡查月通报制外,镇政府还结合上级要求和实际情况,制定完善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由各村社区长期组建一支人居环境整治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将街道、集镇、三无小区的背街小巷和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分别由驻镇单位和镇属办站所进行日常监督管理,每周集中组织一次大清扫大整治行动。

北坝镇党委书记蒲睿表示,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坚持加大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并在工作开展中进一步探索好的工作方法,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带动村社区居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努力使人居环境面貌变新变美,彻底改善镇村社区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