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法院强制执行老赖乖乖交钱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13年,原告李某等90多名村民与绵阳市某农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一份,约定“将位于武都镇某村承包地的承包经营权出租给该公司,主要项目是种植莲藕等农经作物。期限为16年,自2012年10月1日起至2029年9月30日止”。

2017年9月,该公司以通知接村委会的方式要求解除与原告签订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并自愿另支付半年租金,双方未就解除合同事宜达成一致协议,原告村民遂诉至江油法院,后江油法院作出判决要求该公司支付2018年度土地租金以及承担违约金。判决生效后,该公司一直未履行法律义务,该村村民于2019年1月17日向江油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受理后于2019年1月21日向该公司送达了执行裁定书、执行通知书等文书,要求该公司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但该公司一直未能履行。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该公司所在地了解情况,并告知其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的风险和法律后果,同时耐心细致的对其辩法析理。

近日,执行法官听闻该公司可能存在即将进行破产重整的消息,立即与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乡镇领导联系开展座谈,通过多方努力,该公司最终筹集到全部案款,一次性支付给了90多名村民,该系列案得以成功执行完毕。

司法是维护公平正义、保障民生权益的最后一道防线。90余起涉民生的土地租赁纠纷案件的执结,是江油市人民法院涉民生案件办理长效机制建立以来,“绿色通道”处理同类案件的一个缩影。江油法院积极创新举措,充分运用诉前调解、速裁速执、和解等方式处理涉民生纠纷,民生案件办理中坚持快立、快审、快结、快执原则,努力用最短时间最大程度兑现民生权益。(梁柱生   姜琴)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