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万江眼科医院党建引领恪守“四心”建名院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感党恩  跟党走  爱心奉献  享誉全国

绵阳万江眼科医院党建引领恪守“四心”建名院

董万江    张   斌    高   燕    凌   锋

绵阳万江眼科医院现有员工360余人,党员75人,预备党员3人,其中管理层、技术骨干占80%,党委设5个支部。

近年来医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和四川省诚信民营医院”,“省民营医疗机构先进单位”。省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等180多项荣誉称号。

医院党委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医院管理的首要位置,工作思路清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不断实践和探索,形成了“对症施治抓党建,恪守‘四心’建名院”的“四三三三”党建工作模式,突出抓好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党性教育和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全院党员职工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保持一颗对党和人民的“忠心”,永远感党恩、跟党走。

恪守信党爱党一颗忠心,抓实“四个规范”固本培元强基础。

一是规范组织设置。依托科室、专业、病区等业务网格灵活设置党组织,建有行政后勤和医技护理2个支部。推行党组织班子成员与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医院管理层中党员比例达80%。

二是规范决策程序。理顺党委会、院务会、院长办公会关系,明确议事范围和权限,形成涉及“三重一大”事项事前征求党委意见制度。

三是规范落实工作。规范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坚持按时按标准收缴党费,切实推动党员日常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规范基础保障。医院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2名,以医院两次大建设为契机,在办公新址均设立设备齐全的专职党务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实现了党旗上墙、制度上墙、形象公示上墙、党员承诺上墙。

恪守对人对事一份诚心,建强“三支队伍”强肌健体增后劲。

一是建强党员队伍。实行党员队伍“三向”培养,坚持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注重在青年医生、高知群体等优秀人才中发展党员,目前全院高学历人才中党员占比56%。建立党员评星制度,开展创业、奉献、文明、守法、诚信“五星”评价。对获得五星、四星、三星、两星及以下的党员,每月分别给予星级奖励,并在星级管理公示栏进行公示,将其作为党员评先评优重要依据。

二是建强人才队伍。坚持“人才强院”战略,积极加强优秀人才引进,目前全院具备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人员有16名,其中博士2名。注重人才长远培养,投入人才专项经费600余万元,先后选派200余人到国内知名眼科医院脱产进修。

三是建强专家队伍。积极发挥专家或学科带头人在疑难杂症攻关、学术科研以及人才培养中的核心作用,积极开展“名医诊室”“劳模人才创新工作室”和“党员专家诊室”创建活动。

恪守扶危济困一颗爱心,开展“三项活动”疏经通络添活力。

一是开展党员先锋示范活动。通过提素质、比技能、讲奉献,切实树立党员医务人员良好形象。以“党员亮身份、争当岗位先锋”为主题,接受群众监督评价。

二是开展党群一体活动。将群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体系,双向畅通患者及员工监督、投诉渠道,广泛开展社会评价,推动医院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三是持续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组建党员医务工作者志愿队伍深入市内、县区开展“党员走基层义诊”,为老、弱、病、残、特困患者减免医疗费用一千多万元。涪城、北川、三台等地学校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近视健康讲座,义诊人数约18300余人。

恪守行医做人一个良心,塑造“三个文化”未病先治筑防线。

一是塑造创业文化。经常性邀请专家、学者、党政领导等来院辅导,既讲业务又讲政策更讲精气神。在医院茶歇走廊形成不固定的交流沙龙区,时刻教育引导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有力推动全院上下形成“没有等出来的美丽,只有干出来的精彩”的创业精神。

二是塑造职业文化。强化医德医风建设,严格落实“行风评议”“群众满意度测评”等医德医风考评制度,实行医德医风一票否决制。定期召开医德医风座谈会,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示范教育。印制《党员手册》《员工手册》,规范指导党员和员工自身行为,增进其与医院、患者的认同度和亲密感。

三是塑造廉洁文化。将廉洁教育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年度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建立拒收红包登记台账,主动接收患者监督,形成清正廉洁的良好院风。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