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强迫交易也犯法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被告人陈某某、高某某犯强迫交易罪,四川省江油市人民法院作出(2019)川0781刑初58号刑事判决,判决陈某某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罚金人民币五万元;判决高某某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罚金人民币三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人陈某某、高某某未在判决规定的期限内履行缴纳罚金的义务,江油法院于近日立案执行。

此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立即成立了由责任领导和执行骨干组成的工作小组专门负责此案的执行工作,在线上执行系统迅速展开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微信财付通、支付宝、车辆等财产的查控,在线下通过传统查控的方式,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两人的房屋登记情况,同时与其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进行联系沟通,了解被执行人在当地的家庭及财产情况。

执行过程中,办案人员通过多次多笔扣划,最终将全部案款予以扣划归案,陈某某一案的罚金得以全部执行完毕。但高某某罚金一案中经全面查控后,发现高某某名下仅有少量存款,唯一的车辆因无法实际控制仅能做查封处理,且因被执行人此时正在监狱服刑,不可能有其他收入来源,现有财产情况根本无法保证案件的全部执行,办案人员积极主动与被执行人家属联系,多次与被执行人家属进行沟通,最终被执行人家属将剩余案款一次性缴纳到法院,案件得以圆满执行完毕。

此案在执行过程中,不仅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了全面查控,还充分利用成熟的网格员协助机制,与被执行人所在地的村组社区联系,充分了解了被执行人在当地的家庭及财产情况,保证了被执行人财产的无死角查控,对发现的被执行人财产迅速采取了冻结、查封措施。在了解到被执行人的实际财产情况后,及时与被执行人家属的联系,对财产刑履行和减刑、假释政策的法律法规的积极宣传,让被执行人家属明白了足额缴纳罚金的积极意义,促成了被执行人家属代位履行缴纳罚金的义务,加快了案件的执行过程。

 该案的顺利执行,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营造了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专项执行活动的强大声势,以有力的执行措施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梁柱生   姜琴)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