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江油法院:上班首日敲警钟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02-13  发稿编辑:景秀丽

       2月9日,四川省江油市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签状大会,院长欧振金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向全院干警敲响反腐倡廉“警钟”。
       廉洁是公正之本,只有廉洁司法才能公正执法。签状会上,江油法院院长欧振金明确四项决定:最高人民法院颁布的“五个严禁”是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既是行为规范,更是铁的纪律,每位干警都必须内化于心,外显于行;2011年在继续执行干警廉政保证金制度的基础上,实行廉政包干制度,即院长包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副院长包分管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包所在部门干警的廉政条块负责制。哪个环节出现违法违纪问题,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这条线上的领导者的连带责任;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五个严禁”监督、举报电话号码,全天候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和举报;广泛开展“大讨论、大反思”活动,每位干警要认真对照“五个严禁”的规定作自我反省、反思,查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之前存在或者有过违反“五个严禁”行为和问题的,限在2月12日前主动到江油法院纪检部门说明情况,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江油法院党组将既往不咎、以观后效,逾期一经查实将按照“五个严禁”有关处罚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签状大会后,全院干警、法官还进行了廉政宣誓。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