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魏城小学书法社成员参加魏城书画协会年度总结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腊八刚过,年味十足。为了拓展书法社学生学习书法的渠道,开阔学生视野,1月20日,魏城小学书法社成员在辅导老师张兴海的带领下,参加了魏城书画协会2023年年终总结会。中国书画协会会员、绵阳诗人林蔚泽、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王昌武等20多位书法家参加了总结会。

总结会由魏城书画协会会长郭光寿主持。会上,郭老师对魏城书画协会2023年开展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对2024年协会即将开展的活动做了安排布置。接着,魏城小学书法辅导老师张兴海就魏城小学书法教学及社团活动开展情况向与会的书法家做了详尽的汇报。桂华书院是魏城小学的前身,创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一直以来,魏城小学非常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学校开设有书法、国画、扎染、脸谱、经典诵读等20多个社团组织,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学生参加活动积极踊跃,校园文化范围浓厚,2023年12月荣获绵阳市艺术特色学校复查验收优秀级学校。

总结会结束,魏城书画协会会长郭光寿老师为魏城小学书法社的同学们普及了书写楹联的相关知识。接着,中国科学家邓稼先的秘书、中国书画协会会员王昌武现场书写春联,为孩子们作示范,“辞旧岁金兔打躬一元复始,迎新春玉龙作揖万象更新”,字体苍劲有力,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最后,魏城小学书法社团成员进行了书写春联现场创作,书法家们对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书写现场气氛非常融洽。书画协会会员韦伟老师说:“没想到魏城小学孩子们的书写功底这样好,魏城书法的传承我们看到了希望。”

通过魏城书画协会书法家与魏城小学书法社学生的师徒结对活动,大手拉小手,极大的提高了学生学习书法的积极性,一定能够促进学生书写水平的提升,在书法家们的指导下,在不久的将来他们有可能成为魏城土生土长的书法家。 

                     (魏城小学 张兴海 郭光利)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