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新皂学校中学部开展2022年度预防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3-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有效避免和减少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案件的发生,保障师生员工的财产安全,中学部德育处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雷校长的指示,开展了预防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系列安全教育活动。针对在校师生员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校园行集中宣传,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首先,2022年3月28日上午,德育处专门邀请学校黄主任向在校师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集中宣传。黄主任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措施进行了充分生动的讲解,教育大家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并重点告知大家如遇到可疑情况,不要急于做决定,要及时向亲属、朋友或拨打110咨询,以免遭到不法侵害;如果上当受骗,必须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尽快挽回损失。

然后,班主任教师根据德育处的安排又组织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安全知识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再次进行了安全教育。最后,德育处还动员全体学生回家后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向身边的亲人、邻居和朋友普及防骗知识。提高大家的自我防护能力。

新皂学校中学部通过防范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着力在校园内外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防范的浓厚宣传氛围,力争筑牢防范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防火墙。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及其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绵阳市第十六中学)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