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水利到古城宣传珍视地下水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3-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325151338.jpg

穿越第30届世界水日,迎来3月22至28日第35届中国水周。3月24日,四川省三台县水利局结合常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对接社区“双报到”在潼川古城宣传“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进一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面向社会不断增强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理念。

QQ截图20220325151221.jpg

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期间,县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马进涛接受了主流媒体采访,并在涪江沿岸检查指导水安全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马进涛表示:全县水利人要切实贯彻好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新思路,通过聚焦“一个目标”、强化“三大支撑”、实施“五大行动”、实现“五区共建”,推动“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夯实县域民生水利高质量发展。我们要自觉争当科学用水的倡导者、节约用水的践行者和文明用水的参与者。

QQ截图20220325151237.jpg

QQ截图20220325151405.jpg

为增强“珍惜地下水,复苏水生态”新观念,在三台城南潼川古城,县水利局机关职工会同古城社区干部设立了“节水防污确保地下水安全”宣传咨询点。大家通过悬挂水利公益标语,张贴水安全海报,发放全省河湖条例简释,包括:生命河湖科普知识、水环境整治措施、江河十年禁捕传单,引导群众通过手机微信参加绵阳市水日水周有奖知识竞答,着力跟进宣传水资源红线管理、节约用水、水土保持、防汛抗旱、河湖工作等相关政策法规知识。

QQ截图20220325151411.jpg

QQ截图20220325151302.jpg

QQ截图20220325151254.jpg

“用脚丈量渠系,用心感知水利!”。在鲁班、团结、武引和永和埝灌区,水利人利用线上线下,采取巡回宣传,分赴灌区场镇跟进水法宣传。结合国家地下水管理条例网上答题、抖音讲座、乡村宣讲等活动,提升引导群众关爱水环境、保护水资源,凝聚人人护水节水氛围。县武引局长刘朝志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灌区乡村实施调查研究,不断掌握最后一公里运行现状,通过听呼声、集智慧、攻坚克难,办实事、开新局,服务水利高质量发展。(罗琴 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