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三台举办防震减灾科普讲解赛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3-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330091742.jpg

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为深化防震减灾科普行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科学化解地灾隐患风险,结合国省第六届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部署,3月29日,三台县政务中心、科协、教体局、科技局、红十字会、应急局会同县职教中心联合举办了三台县防震减灾科普讲解选拔活动。

QQ截图20220330091520.jpg

“注意震时相关信号、动物独特反映,如:马不进厩、冬蛇出洞、鱼儿出水、地下水上涨!”来自职教中心的学生彭嘉露、王蝶、潘炫桦以深入细致讲解,赢得了县级部门评委的阵阵掌声。防震减灾讲科学,科普教育须先行。“防震减灾从我做起:不要乘电梯,更不要跳楼。尽量到厨房、卫生间等狭窄空间或坚固家具下边。耐心通过手机信号向外求救。”这些最基本的防震减灾科技知识包括自救互救技能让大家觉得新时代的孩子成长很快,同时现场观摩人员还对其进一步做好科普演讲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QQ截图20220330091653.jpg

近年来,三台中小学校借助多媒体,通过设定场景、自带道具等手段切实宣传讲解抗震救灾、卫生防疫、防汛抗旱、生态环保、粮农安全等知识,围绕身边人、身边事积极自主命题讲解,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小手拉大手、科普一起走。无论是内容陈述还是知识应用,无论是整体形象还是语言能力都很优秀。(王锦秀   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