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曹立军在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1-31  发稿编辑:韩春梅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时代新征程绵阳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云付康李亚莲王华蓉出席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大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绵阳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出席会议。

    曹立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刻阐述、提出了重要要求,为我们新时代新征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对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党独有难题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的精辟论述,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成果、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的深刻阐释,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曹立军指出,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不懈努力,我市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市政治生态虽然整体向好、持续向好,但仍然存在局部脆弱、底部薄弱的问题。必须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全面推进我市管党治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扎牢制度笼子,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全市各级党委及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抓好政治监督作为重要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科技城建设、“五市战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干部作风改进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绵阳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要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之以恒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紧盯反复顽固问题动真格,紧盯改头换面问题出实招,紧盯隐蔽隐性问题下深水,推动党员干部涵养浩然正气,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紧扎牢党规党纪的“笼子”,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引导党员干部戒尺高悬、警钟长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重点领域,严查重点问题,坚决整治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深化整治国有企业、金融、政法、粮食购销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问题,坚决防止领导干部成为利益集团的代言人、代理人,破坏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清除基层监管盲区,把微腐败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大力整治基层“腐”“恶”合流问题,坚决防止“蛀虫”啃食群众切身利益。构筑严密有效的监督体系,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推动完善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有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曹立军指出,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是要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要更加突出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鲜明树立鼓励担当作为用人导向,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善于在经济发展主战场、特殊斗争第一线发现、培养、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要积极营造有利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细化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平时激励、专项表彰奖励等工作,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对在艰苦地区、民族地区工作的干部,要更加关心关爱,更好激发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曹立军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以从严从实举措兑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庄严承诺。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浪生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绵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园区、市直各部门、部分高等学校、国有企业和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参加。(绵报融媒记者 安达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