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35个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名单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2023年四川省重点项目名单,我市独立实施的省重点项目35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0个、续建项目25个,另外还有涉及绵阳的高速铁路等10个省重点项目。

   2023年,我市独立实施的35个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004.49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207.15亿元。与2022年相比,总投资增加23.85亿元,同比增长2.4%;年度计划投资增加20.29亿元,同比增长10.9%。

    今年我市实施的省重点项目中,有涉及我市的基础设施项目,包括绵阳至遂宁至内江铁路(绵遂段)、成都至兰州铁路成都至川主寺段、成都至绵阳至巴中高速公路、G5京昆高速扩容工程等,还有我市独立实施的绵阿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祠堂湾水库、绵阳科技城新区直管区一期基础设施项目等;产业项目,包含绵阳巨星稀土永磁产业园项目、绵阳市涪城区显示驱动项目、优食谷国际食品产业城、绵阳新型显示用偏光片研发及生产项目等;医疗卫生项目,包括绵阳三江医院项目(一期)、绵阳科技城临港经济发展区医疗基础设施项目。

    重大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一直以来,我市凝心聚力狠抓重大项目,建专班定专员创举措谋划推进项目,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紧盯省重点项目,加强对上争取对接,做好项目谋划、项目前期、项目管理等工作,推动重点项目快马加鞭建设,同时不断优化服务做好项目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绵报融媒记者 黄小芹 唐显枚)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