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扎实做好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12-1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新生镇自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网上报名开始以来,镇党委政府坚持多措并举,在安排部署、组织领导、精准动员等关键环节下功夫,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持续开展做好春季征兵工作,有效激发全镇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积极性。

一、提早部署,做好统筹谋划。新生镇针对当前征兵学历要求高、适龄青年的独生子女多、大学毕业生政策了解少、入伍意愿低等难点,该镇及时通过召开春季征兵工作部署会、大学毕业生走访宣传部署会,压实辖区各村(社区)责任任务,并对辖区各村(社区)民兵营长开展征兵政策宣传,确保他们能够将当前征兵政策对辖区适龄青年进行有效传达,做好征兵政策宣传员。

二、精准宣传,提高青年认识。新生镇通过召开会议、微信群、朋友圈、村广播、宣传横幅、海报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宣传相关义务兵应征指南、大学毕业生应征报名政策法规等,引导适龄青年了解当前当兵入伍的好政策,号召他们积极投身国防建设。

三、实地走访,增强入伍意愿。新生镇充分利用各村(社区)民兵营长开展兵役登记、征兵宣传、春节返乡大中专学生及返乡人员多等契机,对辖区内已报名青年及有意愿的适龄青年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参军意愿等信息并进行登记,切实做到底子清楚、情况明白。同时通过做好征兵政策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应征青年的入伍意愿。(新生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