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坚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12-1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新生镇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坚持以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基层基础工作为重要抓手,按照因地制宜、资源整合、统一规范、务实高效的原则,该镇采取“多措并举”打通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新生镇为建立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镇成立了由政府牵头,派出所、司法所、共青团、妇联、中心小学校、社工站等多部门联动配合、通力合作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并制定新生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职责,定期召开联席研讨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标准,统筹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与服务。

二、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新生镇社会事务办组织召开业务培训会,对岗位职责、救助政策、系统操作等专业性业务知识进行培训,提高各村(居)业务人员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能力。认真开展防范风险摸底排查工作,形成长效机制,由镇社会事务办指导安排各村(居)儿童主任和儿童督导员开展未成年人信息排查,全面了解辖区内未成年人情况,对存在特殊困难的儿童,建立信息台账,积极开展“一帮一”帮扶活动,做到及时跟踪服务管理,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到实处,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屏障。

三、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新生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联合司法所、团委、妇联、残联等多部门围绕未成年人保护这一主要目标,采取“进校园、进村、进家庭”的方式,对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安全知识进行大力宣传,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营造“未保工作,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四、明确目标建设,夯实基础服务。新生镇坚持“高位统筹、一体推进”的工作机制,明确目标方向,制定工作计划,联动多部门共同成立“联合护学岗”,定期对校园周边安全进行隐患排查处置,积极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另一方面,加强个案保护。针对特殊困难儿童开展对重点青少年群体做好个案保护工作。

下一步,新生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动新生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走实。(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