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坝镇“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12-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连日来,三台县北坝镇结合镇域实际,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坚持抓早、抓长、抓常,按照日常清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五清·四定”专项整治提质工作。 

一、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北坝镇通过让宣传车开起来、喇叭响起来、横幅挂起来、村级抖音视频拍起来、倡议书发起来、志愿者红马甲穿起来等多种形式,宣传整治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全面整治室内院外脏乱差现象,切实以户户干净促进村村整洁,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集中清理,重点攻坚。北坝镇结合工作实际,利用抓好“清”、“挪”、“整”、“除”四字诀的要领重点对公路沿线、村部、广场、公共厕所等场所的乱涂乱画、卫生死角集中清理,上下联动,确保全镇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取得实效;组织动员干部、党员、群众按标准清扫,规范庭院种植,因地制宜、就地取材规划建设小花园、小果园等,让村落里随处可见亮丽的风景。

三、加强考核,压实责任。北坝镇将环境整治纳入考核重点,成立专项检查督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曾春、镇长杨畅亲自带队下沉一线,分管领导、副镇长魏涛抓好日常性工作,对15个村(居)进行考核评分,发现问题当面交办,并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广交流。对整治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持续加大跟踪督办,按照“定责、定人、定点、定时”的整改方法,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头,持续形成“学”、“比”、“赶”的争先氛围。

四、狠抓典型,示范带动。北坝镇不定期开展文明户评选活动,在各村(居)组织评比出“最美庭院”、“清洁文明户”、“文明村(居)”等,由镇村干部和工作人员组织召开会议进行大力表彰,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扭转了以往“干部干、群众看”的被动局面。现在群众不仅参与整治,还献言献策、捐钱捐物,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幸福的“梓州双塔·胜地北坝”贡献力量!(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