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三措施”认真扎实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随着冬季来临,也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多发高发期的时候。三台县北坝镇为切实做好居民取暖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有效减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镇党委政府采取“三措施”,切实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一、高度重视,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该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县相关会议、文件和上级指示精神,结合北坝镇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镇党委书记蒲睿、镇长肖仁富要求各村社区及相关部门单位一定细化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素质,切实做好取暖保供安全防范工作。

二、营造氛围,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该镇充分利用召开各种会议、微信群、QQ群、发放明白纸、张贴宣传条幅和宣传海报、“村村响”广播喇叭等载体,广泛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增强群众用煤、用气、用火安全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累计悬挂条幅100余条、张贴海报200余张,转发宣传信息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单页3000余份。

三、加强培训,全面加强应急保障。该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居组干部和村社区医疗卫生所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配备好充足的一氧化碳中毒急救设备和药品,针对医务人员开展专项培训,不断提升医务人员救治水平和应急救治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和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