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对村镇卫生室(院)进行药械专项检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1-31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131114029.jpg

 为进一步加强对村镇卫生室(院)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建立健全村镇药械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1月31日,该局执法大队联合九龙市场监管所持续开展了对村镇卫生室(院)药械的专项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卫生室(院)的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及使用和储存情况,是否存在使用过期药械和假劣药械行为;药品储存条件、药房规范化管理、基本药物购进使用和管理;疫苗购进、验收、储存及接种等情况进行。同时,以《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重点,从药品、医疗器械的基本知识、药品进货与验收、药品存储与养护要求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以增强村镇卫生室(院)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质量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

本次检查发现某镇卫生院存在过期特定电磁波治疗器,某卫生室存在已过期葡萄糖注射液、消肿止痛抑菌喷剂和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执法人员认为其涉嫌使用销售过期药品和医疗器械,经向领导请示后,根据相关条例和法规对其进行了扣押措施,并要求限期内提供相应材料。该案件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药械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下一步,我局将及时“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检查整改;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药品及医疗器械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消除药械安全隐患,规范药械市场经营秩序。(杜小迪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