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卫生院进行专项检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1-3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药械质量的监督管理,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1月30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联合九龙市场监管所根据县局“春雷行动2023”工作方案部署了卫生院专项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卫生院药械及试剂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核查药房和场所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验收、储存、养护等各项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有无使用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疫苗的储存和运输是否符合标准等进行。

QQ截图20230131095001.jpg

检查发现,两家卫生院分别存在使用过期DR医用干式胶片和过期TM-100型医用超声耦合剂。执法人员认为当事人(单位)涉嫌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经向局领导请示后,立即向其下达了《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和《限期提供材料通知书》,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七十条第一款第三项对上述过期器械进行了扣押,并要求当事人限期提供上述器械的进货票据和出库台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复印件、就诊患者清单等。同时,执法人员督促卫生院完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规范购进、验收、存储、养护及使用行为,并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对药械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药械使用和销售环节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为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保驾护航。

(杜小迪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