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对三义社区某杂货店仓库进行检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1月29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接到公安局提供的相关线索,称辖区内某仓库疑似存放不合格化妆品,为了准确清查不合格产品,防止其流入市场,危害消费者健康。该局立即组织人员前往三义社区某杂货店仓库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仓库货架上存放有不同“品牌”的各类化妆品,通过逐一检查其生产厂家、日期、产品名称、批号、进货渠道、检验报告、标签、标识等内容,发现当事人涉嫌经营标签含虚假内容的化妆品。执法人员经向局领导请示后,向当事人下达了《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对上述化妆品进行了扣押,同时下达了《限期提供材料通知书》,要求其5日内提供被扣押化妆品的进货凭证、供货商资质、产品合格证明,销货记录与凭证以及营业执照复印件。此外,警察对上述某化妆品进行了取样,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为整顿和规范化妆品市场,保障消费者使用安全,该局将以“春雷行动2023”为契机,加大监管排查力度,严厉打击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将积极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督促经营者落实好安全经营主体责任,提高守法经营意识,共助化妆品市场健康发展。(杜小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