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复议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525153057.jpg

 为深入宣传行政复议制度,畅通行政复议渠道,不断提高行政复议社会知晓度和公信力,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落地落实。2022年5月24日上午,安州区司法局在塔水镇童山村菜市口组织开展了“行政复议进乡村进社区”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行政复议宣传手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重点宣传讲解了《行政复议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重点耐心解答现场群众遇到的法律疑问,并向群众说明了改革之后,全区只保留区政府一个行政复议机关,区司法局作为区政府的行政复议机构,依法办理区政府行政复议事项,以区政府的名义作出行政复议决定,以及行政复议所要提交的材料等,方便复议申请人第一时间到复议机构申请行政复议。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本次宣传活动,积极引导了行政相对人自觉自愿的选择通过行政复议表达利益诉求、解决行政争议,进一步夯实了行政复议解决行政纠纷主渠道作用的基础,切实推进全面依法行政、维护社会稳定。(绵阳市安州区司法局 汪晓汀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