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司法局界牌司法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525160314.jpg

为了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融入群众生活,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提高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5月25日安州区司法局界牌司法所以《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为契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一是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对群众讲解了《民法典》的编撰和起草过程;二是结合经典案例对《民法典》中关于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的相关规定进行讲解,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深刻把握、积极运用《民法典》,养成良好的法治思维和行为方式;三是在宣传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并向群众发放民法典的宣传资料460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5人次。(绵阳市安州区司法局 敬 智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