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区司法局界牌司法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520112123.jpg

为增强广大老年群众识骗防骗能力,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确保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稳定,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界牌司法所开展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一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向老人讲解养老诈骗相关问题,向大家讲述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逐步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过程。二是在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各村社区微信群推送养老诈骗防范知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确保全方位、全覆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通过“法治小广播”讲述真实案例,让老人高度警惕“谎称代办社保”“冒充公检法人员”“以房养老”等骗局,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上当受骗。( 敬 智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