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嫘祖镇中心小学开展校园防欺凌知识宣讲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加强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19日,盐亭县嫘祖镇中心小学开展校园防欺凌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德育主任蒙柏恒结合学生群体的心理思想和接受能力,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结合真实的欺凌案例,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有哪些主要表现形式、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发生后如何自我保护、校园欺凌有什么危害、涉及哪些违法犯罪类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呼吁广大学生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还要掌握好法律知识,懂得学法、用法,面对校园欺凌时敢于说“不”,同时,对于校外不良青年的引诱和威胁,要坚决拒绝,并及时向学校、老师和家长报告。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下一步,嫘祖镇中心小学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增强甄别是非的判断力,做学法、守法、懂法的新时代青少年,为学生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谢小英)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