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七一职中组织收看教育部举办的2024 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线上公开课暨开展现场演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深入贯彻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安全教育的指示精神,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能力,3月15日,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学习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观看后并及时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收看现场,一部分师生齐聚学术报告厅,通过大屏幕观看线上公开课;另一部分师生在各自的教室,利用班班通和手机等多种方式同步观看。公开课中,专家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疏散逃生的技巧以及自救方法。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案例生动,使师生们深刻认识到火灾的严重性和预防的重要性。

公开课结束后,安全办和德育处迅速组织师生们进行了现场火灾疏散演练。在演练前,工作人员对演练流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强调了演练的安全性和重要性。随着演练指令的下达,师生们迅速按照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师生们展现出了良好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演练结束后,学校分管领导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对师生们在演练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

“此次收看公开课和现场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大家的应急疏散和自救能力。下一步,北川七一职中将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定期开展各类安全应急演练,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王建说。(王继泽 叶建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