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云溪实验中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加强学校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应急避险意识,普及安全避险知识,健全整体安全应急联动机制,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3月15日,盐亭县云溪实验中学成功举行了2024年春寝室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3月15日中午,演练之前,云中师生齐聚一堂,由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袁晓林副队长对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罗雪兵主任讲解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程序。

下午1:20分,各行政领导,班主任老师,宿管员全员到位做好准备,1:27分随着一声尖锐的警报声响起,班主任老师和公寓管理员迅速组织学生逃生,各班按照指定路线,规定动作迅速有序地紧急疏散。全体师生用时3分38秒撤离到校园的空旷安全地带。

随后,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同志们为师生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袁晓林副队长又一次提醒师生切记火灾中要注意的事项,此次活动增强了安全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也为我校教师积累了“应战”经验,并教育学生远离火灾,练就自救本领,共筑安全校区,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消防安全是长期且时刻不容懈怠的工作。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对火灾的相关自救、求救、预防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王璨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