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魏城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段时间,涉及校园及住宅的消防安全事故频发,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为了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3月15日,魏城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上午9:50,魏城小学1700余名学生在紫荆运动场集合,聆听了四川省消安消防安全技术中心韩教官的消防知识讲座。韩教官利用鲜活的火灾案例,详细地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在“等待救援”和“逃生自救”面前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告诉学生如果发生火灾应该如何正确报警等相关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中午12:50,全校教职员工齐聚阶梯教室,仔细聆听了韩教官的专题讲座《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韩教官说,现在发生的火灾,大部分是住宅火灾。由于居民防盗意识很强,但消防意识淡薄,导致住宅安装了防盗栏,却没有留逃生通道,一旦发生火灾,逃生人员卡在防盗栏上的惨剧时有发生。 

接着,韩教官播放了几段近段时间发生的火灾视频,触目惊心的火灾视频案例让在座的老师泪目。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防范技能,韩教官现场演示了一些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老师们在与韩教官的互动中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毯、消防锤,消防安全意识也进一步增强。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筑牢了魏城小学校园消防安全屏障。(魏城小学 张兴海 胡宗林  郭光利)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